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要闻>正文

蒙牛乳业:坚持消费者第一,智数化助力中国乳业发展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22-05-10 15:02:24 来源:阅读量:

  “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发展理念,让蒙牛面对市场变革时迎难而上,蒙牛以智数化打造出的生产链,打造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也让蒙牛取得了优异的业绩,3月31日,蒙牛乳业首次在呼和浩特中国乳业产业园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以年收入达881.415亿元,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为50.255亿元,同比增42.6%,远超同行。

  在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蒙牛通过新品研发、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数智牧场、消费者沟通等,将产业链不断进行智慧升级,让中国乳品越来越“聪明”,支撑蒙牛乳业实现业绩高增长。

  蒙牛全面绘就数字化转型战略蓝图,从“顶层设计”入手,冲破传统的乳业制造,为中国乳业的发展开辟出新的增长曲线。“一片天、一张图、N场仗”的是蒙牛数字化转型的共识,应用场景化、能力服务化、数据融合化、技术组件化、资源共享化的全新规划和布局,让蒙牛全链路数字化升级计划得以顺利进行。

  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蒙牛实施“四个在线”战略,通过“消费者在线”,运营和洞察全域消费者;“渠道在线”,能更好地帮助合作伙伴开展科学决策与管理;“供应链在线”,则能实现牧场、工厂、市场、研发及货物、仓储、配送的数字化协同;“管理在线”,实现内部财务、人力共享,外部构建更全面的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

  多渠道的数字化运营,让蒙牛的业绩取得了理想成绩,通过传统渠道、电商平台、到家业务、社区团购、无人零售等全渠道铺盖,满足了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促使蒙牛的销量呈直线上升,让消费者能随时购买到的高品质乳品,享受更优质的市场服务。

  蒙牛以数智化转型提升效率,赋能工厂、供应链等多个环节,解决了搬运效率低、搬运成本高、搬运流程多等各种复杂问题。2021年蒙牛打造的可视化、可感知、可调节的供应链平台,则让供应链快速响应和集成得以实现。

  时代在发展,乳品行业对进步离不开改革,数字化是未来趋势,也是蒙牛未来坚持对方向。在升级全产业链数字化的同时,蒙牛会牢牢贯彻“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的发展理念,打造更高品质的好奶。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