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要闻>正文

蒙牛顺应健康需求趋势,瞄准国民体质健康营养新高地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22-07-08 15:29:03 来源:阅读量:

   3月31日,蒙牛乳业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其中,在行业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低温业务板块连续17年保持市场额第一的地位,销量逆势同比增长3.5%,为中国低温酸奶开拓了前进的方向,继续拉大领先优势。凭借自主研发菌种成为年度亮点,蒙牛明星单品优益C,树立起乳酸菌国民第一品牌的形象。

   凭借高度专注的研发创新精神,蒙牛低温业务突破中国低温乳业“卡脖子”技术,瞄准国民体质健康营养新高地。明星单品优益C多年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更加适合国人的肠胃,采用了蒙牛在符合国人肠道特点的菌种基础上自主研发的菌种,健康好喝又营养。

  蒙牛顺应健康需求的趋势,在2021年6月,进一步推出优益C“0蔗糖”新品,充分满足零糖、低糖的市场新需求。蒙牛低温业务板块作为中国低温乳品市场的“常胜将军”,连续17年保持王者地位,通过打造完善丰富的产品矩阵,实现了产品升级与新品迭代的良性循环,不断适应国民健康消费新理念。

   为贯彻国家“三减三健”国民健康方针,以及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控糖需求,蒙牛重磅推出冠益乳0蔗糖利乐冠。这款单品深刻体现出国民低温乳品消费的新趋势,销量同比呈双位数增长,亮点主要体现在每瓶大于7g蛋白质、“0蔗糖、0添加剂、0人工甜味剂”。

  聚焦益生菌赛道,全力布局新品类,2021年12月,蒙牛凭借专为国人体质研究的甄选益生菌,推出优益C益生菌菌粉每日消健和每日颜值。优益C通过在户外分众媒体上组合投放,聚焦10个核心城市,助力销售达成100%,对比同期销量增幅达94%,品牌认知达到80%,累计覆盖社区楼宇超300万家。

  通过深化渠道下沉、创新营销方式,精耕RTM,蒙牛快速发展创新型新零售模式,推进数智化平台建设进行赋能。凭借集美誉度和知名度于一体的营销打法,蒙牛为低温业务开拓出新的市场版图。同时,在社区营销、电商及O2O线上销售方面,蒙牛低温占比也均迅速扩张,京东“6•18”期间,京东低温酸奶和冷藏饮料的双料冠军,正是被蒙牛低温成功拿下。

  未来,蒙牛低温业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国民创造更创新、更健康的产品,品牌也将始终以“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为核心。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