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企业>正文

又出奇葩事 汇安丰华A一天暴涨49%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17-03-26 09:2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早在1月26日,华安稳固收益A因遭遇大额赎回,基金收益率单日暴涨44.77%,创下当时基金单日涨幅之最。不到两个月,汇安丰华A刷新了这一纪录了。3月22日,汇安丰华A单位净值从1.0164元增长到1.5147元,单日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9.03%,一举拿下今年全部基金的收益冠军。

  从基金成立公告来看,汇安丰华疑似为一只委外基金。据公告显示,汇安丰华成立于今年1月10日,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207户,成立规模为2.010亿元,是一只股票仓位配置范围为0到95%的灵活配置 混合型基金。截至3月21日,汇安丰华A年内收益率为1.64%,略低于同类基金同期2.24%的平均收益率。

  3月22日当天, 上证指数 、 创业板指 数分别较开盘微跌0.47%、0.42%。对于逆市大涨,一位基金业内人士称,“导致 基金净值上涨的很大可能是遭遇了大额赎回。”

  据业内人士透露,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一般是因为大额赎回造成的,其可能性有以下三种:1、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被动导致业绩飙升;2、基金每日申购赎回是按当日公布的净值来计算,目前基金净值只保留小数点后三位,第四位“四舍五入”,若是“四舍”,那剩下的持有人就会受益;3、T日申请赎回,T+1日股票上涨变现。“目前来看,前两种的可能性大一些,也有可能第一、第二种情况叠加。”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