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新三板>正文

战略 家乐福成立新公司专攻便利店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17-02-16 20:28:06 来源: 北京商报

  对于旗下便利店品牌“Easy家乐福”的发展,家乐福非常坚定。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家乐福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公司用来促进便利店业务的发展。家乐福中国方面表示,之前开业的便利店门店都将装入新注册的公司,该公司是为了更好地对便利店业务进行投资和管理。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企业信息显示,“家乐福(中国)超市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成立日期为2016年11月16日,由外国法人独资,法定代表人为Olivier Tollet。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Olivier Tollet即为家乐福(中国)新业态项目总监杜立伟,负责Easy家乐福项目。

  2014年底家乐福旗下便利店品牌“Easy家乐福”在上海露面,没有开在临街、主要方便都市人应急式的购物,Easy家乐福更偏向于社区属性,像一家三四百平方米的浓缩版家乐福,既有符合年轻人快速购买食用的简餐和休闲区域,也有柴米油盐等家庭所需,还配备了取款机、WiFi、店内可以在家乐福官网下单等,而后很快有10家门店开在上海不同的区域。

  家乐福中国CEO唐嘉年曾透露,2016年底,Easy家乐福的数量达到35-40家,新增门店在上海,但2017年Easy家乐福会进入一个新城市,Easy家乐福适合在一二线城市发展。家乐福中国方面2月15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便利店有26家门店,运营情况良好,在预期之内。

  国内零售业在过去的两三年内一直呈现“大衰小盛”状态,大卖场业态衰退,便利店、水果超市、生活小百货等小业态生长势头迅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