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新三板>正文

茅台5大高管辞职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17-02-16 20:28:07 来源: 北京商报

  贵州茅台2月14日发布的《贵州茅台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及《贵州茅台关于部分监事辞职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2月13日先后收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监事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其中,吕云怀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王莉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杨代永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罗双全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张毅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今年以来人事变动风波不断。早在2017年1月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因被任命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而在行业内引发换帅争议。此次茅台高层大规模辞职,行业内猜测,应该会有相应人选进行补位,茅台高层变动还将持续。

  业内人士表示,常规而言,白酒企业高层动荡会对整个公司的运营造成一定干扰。但茅台作为白酒巨头,在行业调整期尾声实现回温后,强势的品牌价值和迅猛的业绩增长进一步巩固了该企业的行业地位及市场发展环境,且此次人事变动大多属于退休辞职,所以应该不会对茅台产生明显的影响。

  茅台《2016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及2017年度生产销售计划的公告》显示,茅台2016年度营业总收入 398.6亿元 ,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16%;营业利润收入241.1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83%;利润总额达238.5亿元,同比增长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5亿元,同比增长7.4%。茅台在2016年实现高幅度、双指标增长。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