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新三板>正文

奥克斯口腔烂摊子谁来接 关门风波迎来关键时间点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17-02-16 20:28:19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郭秀娟)按照计划,北京奥克斯口腔医院2月15日将正式关门。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该口腔医院原有医疗团队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手续,新的医疗团队在2月16日以后逐渐进入北京奥克斯口腔但还不能进行治疗活动,医院新的接盘方尚不明朗。

  北京奥克斯口腔副院长朱伟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新的医疗团队与北京奥克斯医院的接盘方有一定的关系。未来不会再出现新的医疗团队因为接盘方的到来再次解散的情况。

  奥克斯口腔关门风波迎来关键时间点。根据北京奥克斯口腔工作人员的说法,现有的医疗团队在2月15日以后将解散。北京商报记者得知该口腔医院原有医疗团队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手续,新的医疗团队在2月16日以后将逐渐进入北京奥克斯口腔,但还不能进行治疗活动。

  北京奥克斯口腔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大部分医生已经收到公司的解聘通知书,2月16日开始不会再来了。“医院现在还没有给我解聘通知书,是因为一些患者还会来医院,需要我来安排。人事已经跟我们说了今天晚上6点会找我们谈话,收到解聘通知书也就这一两天的事,前台的人明天应该都不会再来了。”

  上述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劳动关系解除通知书显示:“因公司经营困难,公司与您订立劳动合同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曾于2017年1月16日通过《全体员工告知书》的方式告知您对于双方劳动合同进行变更,当您至今未与公司变更,双方达成一致。按照相关规定,公司与您的劳动关系于2017年2月15日解除。”该医院医生和多位前台工作人员均表示已经收到解聘通知书。

  朱伟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原有的医疗团队已经在办理离职手续,新的医疗团队在2月16日以后将逐渐进入该口腔医院,但不能执业,需要在卫生局备案合法性后才能为患者进行治疗活动。“如果患者对新医疗团队不满意可以选择继续办理退款,如果满意的话可以留下来继续做治疗,股权转让给第三方以后再进行权益更改。”朱伟峰表示,新的医疗团队与北京奥克斯医院的接盘方有一定的关系,不会出现新的医疗团队因为接盘方的到来再次解散的情况。对于接盘方的具体情况朱伟峰表示不方便透露。

  对此,上述该医院工作人员则给出不同说法。“现在没有接盘方也没有新的医疗团队,多数医生和工作人员已经收到解聘通知书,但目前我们没有跟任何医疗团队进行病例交接。”该工作人员说道。

  2017年1月20日,运营不足的北京奥克斯口腔医院因经营持续亏损,内部经营管理出现问题,该医院决定选择有口腔经营经验的第三方受让股权。因担心后续治疗及维护等问题,很多患者提出退费,但与奥克斯提出的退费标准差距较大,遂走上维权道路,并打算起诉。朱伟峰表示,目前已经有100多位患者拿到退款,达到总人数的70%-80%。

  北京奥克斯口腔运营不足一年关店让奥克斯集团打造口腔连锁的计划折戟。据了解,北京奥克斯口腔隶属于奥克斯医疗集团,是奥克斯集团升级转型医疗健康产业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奥克斯集团原计划在五年内将奥克斯口腔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口腔医疗连锁机构。不过,在该口腔医院运营11个月期间实现奥克斯集团盈利或盈亏平衡的愿望化为泡影。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