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财经网 > 要闻>正文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钦州中油燃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

中国财经网 时间:2023-06-21 11:33:17 来源: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倡导,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员工安全生产行为,促进安全生产切实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提高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钦州中油燃气有限公司于2023年6月19日上午在平吉气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钦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燃气处、钦北区住建局、钦北区市场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2023.6.19气库演练 (6)

此次演练结合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发事件,分四个科目进行演练。

科目一:储罐第一道法兰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设定:总控室报警器发出泄漏警报,通知站长去巡查,发现储罐区4#罐第一道法兰液化气大量泄漏,无法接近,向总指挥汇报后,气库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科目一演练结束后,对该演练科目进行了总结,在这一环节,突出警报传递的及时性,根据管理层级将警报层层汇报,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安全事故扼杀在摇篮中。

2023.6.19气库演练 (27)

(图1:储罐第一道法兰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科目二:充装枪充装时与钢瓶脱落漏气处置演练。演练设定:气瓶充装台正在进行充装作业,突然5#充装称充装过程中,充装枪脱落,液化气大量喷出,充装人员冷静、快速处理。科目二强调员工的临时反应能力,遇到安全事故,要根据习得的安全生产知识与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第一时间作出应对行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或者是已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杜绝将事故进一步扩大,将损失降低到最低。

659

(图2充装枪充装时与钢瓶脱落漏气处置演练)

科目三:钢瓶车运输途中钢瓶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设定:本次演练模拟钢瓶车在平吉气库运载重瓶回市区门店途中车头液化气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危运司机和押运的应急处置。科目三旨在训练员工在脱离公司环境下有效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司机在运载的过程中出现事故,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公司的帮助,需要自己及时作出判断和反应,做好应急处置。

2023.6.19气库演练 (63)

(图3:钢瓶车运输途中钢瓶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2023.6.19平吉气库演练 (37)

(图4:廖毅欣总经理对演练进行讲解)

科目四:用户钢瓶角阀泄露着火灭火演练。演练设定:点燃充满液化气的钢瓶,演练人员进行灭火(使用灭火器灭火后关闭钢瓶阀门、湿毛巾关闭阀门进行钢瓶灭火应急处置演练)。科目四主要是检验演练人员的灭火能力,钢瓶角阀泄露可能会引起火灾,为了避免事故扩大化,必须在第一时间灭火,演练人员在科目四这一环节,充分展现了较高的灭火水平,具备极强的专业能力。

2023.6.19气库演练 (73)

(图5:钢瓶角阀泄露着火灭火演练)

2023.6.19气库演练 (81)

(图6:钢瓶角阀泄露着火灭火演练)

2023.6.19气库演练 (89)

(图7:钢瓶角阀泄露着火灭火演练)

2023.6.19气库演练 (113)

(图8:钢瓶角阀泄露着火灭火演练)

2023.6.19气库演练 (150)

(图9:领导点评)

2023.6.19气库演练 (139)

(图10:领导点评)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领导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过程中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表扬,并就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提供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领导相信经过此次消防演练,能够充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并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也能得到有效地提高,为公司继续坚持安全生产奠定了坚持基础,为钦州中油成为当地的安全生产模范提供了前提。

钦州中油综合部报道

2023年6月20日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